校训

校风

教风

学风

当前位置: 首页 > 高二年级 > 碧海无垠,后浪奔涌 ——记高二年级部2020年下学期第二次月考(英才联考)总结表彰大会

碧海无垠,后浪奔涌 ——记高二年级部2020年下学期第二次月考(英才联考)总结表彰大会

2020年12月10日 14:53:45 访问量:614 作者:张甜

碧海无垠,后浪奔涌

——记高二年级部2020年下学期第二次月考(英才联考)总结表彰大会

DSCF5779

十月江南天气好,可爱秋景似春华。在刚刚过去的一个多月里,高二年级全体师生齐心协力,锐意进取。全体高二学生,更是一如炽热勃发的红日,阳光洒进心田,日复一日,自信乐观、活力四射、激情澎湃;一如奋发真挚的红心,年复一年,温暖融入学习,刻苦诚恳、热情洋溢、斗志昂扬。

为了指导学习,表彰先进,树立榜样,激励后进,2020年10月21日上午我校高二年级部全体师生在图书馆前坪召开第二次月考(英才联考)总结表彰大会。参加此次表彰大会的学校领导有:校长覃正云校长,副校长李安平,副校长丁明,纪检书记、年级部主任覃向东,校办公室主任杨杨,综治办主任陈宏达,督导室主任、年级部副主任张子猛等行政领导。

DSCF5794

教育大计,管理第一。好的校风、学风是成绩的保障。大会第一项由丁明校长针对年级部的德育政教工作进行发言。丁校长表示高二年级部在学校领导的关心支持下,在全年级教师、学生的共同努力下,各项工作稳步推进,教育教学质量进一步提升,涌现出了一大批学习成绩优秀、思想表现好、身心健康的好学生,同时也涌现出一大批热心为师生服务、积极工作的好干部。为了弘扬正气、表彰先进、树立榜样,经年级部政教处、团总支研究决定,授予503班、499班等8个班级优秀班级称号,授予李雄周、黄君华等8个班主任优秀班主任称号,授予李娜、覃进等40名同学优秀班干部称号,授予吕欣、朱冉冉等3名同学优秀团委会干部称号,授予龙欣雨、刘欣雅等4名同学优秀学生会干部称号。丁校长希望这次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以此为新的起点,不懈努力,再创佳绩;全校广大学生要以受表彰的个人为榜样,自觉学习实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勤于学习,善于创造,甘于奉献,为名山下的名校建设而努力奋斗。        DSCF5786

大会第二项对德育政教工作中的优秀集体和个人进行颁奖。

班主任上台领取优秀班级奖:

DSCF5879

五四红旗团支部奖:

DSCF5854

优秀团委会干部:

DSCF5838

优秀学生会干部:

DSCF5831

班级优秀干部:

DSCF5815

大会第三项由李安平校长发言,李校长表示:在国庆期间,我们与多所学校举行了“英才联考”,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我们充分发扬“求真务实,苦干实干”的一中精神,同学们在考试中取得优异的成绩。同时,李校长宣读本次考试表彰学生名单,并由与会领导为受表彰的同学进行颁奖。最后李校长希望受表彰的班级与同学再接再厉,戒骄戒躁,号召全体班级和同学向受表彰的班级和同学学习,奋勇直追,做新时代优秀的高中生,未实现两年后的美好愿望而努力拼搏。

 

DSCF5896

进步之星奖:

DSCF5919

单科状元奖:

DSCF5928

班级学习标兵:

DSCF5944

   年级学习标兵二等奖:

DSCF5967

年级学习标兵一等奖:

DSCF5984

总分状元奖:

DSCF5992

学习成绩进步班级:

 

DSCF6003

学习成绩优秀班级:

DSCF6020

大会第四项,由高二年级部主任覃向东主任对此次考试进行总结发言。

DSCF6030

覃主任首先对本次入学考试中各科考试情况作了详实而全面的总结分析,并指出此次联考既有多所省示范性高中参加,更有长沙市一中、长郡中学等多所名校参加,在这高手如林强有力的竞争中我校高二年级部一批同学能奋力拼搏斩获佳绩实属不易,对他们表示肯定和祝贺。同时,覃主任也深切教导全体学生通过这次联考也要认识到:天外有天山外有山人外有人,考场如战场,全体学生要争分夺秒,明确目标,勤奋踏实,强基固本,尖子生更是要磨砺学习,切忌盲目自大。紧接着,覃主任针对接下来的学习还提出了几点建议和要求:一、要坚守初心,不放弃梦想;二、要有信心,要相信自己,相信老师,相信学校;三、要重视学习环节的落实;四、要改善学习态度,改良作风,珍惜时间,合理安排,重视基础,重视积累;五、要遵守班规校规,正当优秀学生。最后,他希望所有的同学都能不负青春,不负韶华,做学习的弄潮儿,只争朝夕,勇创佳绩!覃向东主任的讲话让学生们备受鼓舞,在同学们“燃爆激情,激发潜能,珍惜时间,卓越人生”的豪言壮语中结束。

大会最后一项覃正云校长讲话。

DSCF6061

覃校长指出高中生就像八九点钟的太阳,迸发出热烈的火花,我们的未来也像太阳一样光明。在这灿烂的年华里,覃校长用“滴水石穿”的两点寓意表达了对全体高二学生的勉励和鼓舞:他首先指出滴水能把石穿透,靠的是志向,有志者立长志,无志者常立志,我们要有远大的志向;其次要有坚持不懈的毅力,要坚定理想和目标并有为之坚持不懈地奋斗精神。

DSCF6021

碧海无垠,后浪奔涌,相信全体高二师生在学校领导的关心支持和带领下定会更创佳绩,再攀高峰!

                                                                              编辑:张甜

编辑:张甜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张家界市第一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永定区阳湖坪科技大道前社段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