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训

校风

教风

学风

当前位置: 首页 > 名师风采 > 31年,18次荣获全国冠军,请看张家界的这个男人—— 陈锋,拥抱光荣,温和如雾

31年,18次荣获全国冠军,请看张家界的这个男人—— 陈锋,拥抱光荣,温和如雾

2019年06月20日 09:19:47 访问量:1987
         陈锋,张家界市第一中学体育高级教师。
        说起陈锋的名字,在全国体育界,在湖南省,在张家界,都很响亮。
         陈锋是一个让人耐读的男人。在认识陈锋之前,他的名字就像风一般不时从我的日子里掠过,无论是师生的赞许,还是他操场上的雄姿,单说近30年来,张家界市第一中学荣获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殊荣和数十枚沉旬甸的金牌,陈锋的名字顺理成章地镶嵌在其中。
         这些年来,只要逢上大型的体育赛事,陈锋的生命画册便增添了新的页码,他的体能电池又充满了新的热力,他总能带着他的运动健儿们,从省里、从全国体育赛场上捧回一枚又一枚金牌、银牌和铜牌。师生们说,陈锋是张家界市第一中学的一张明片,风姿独秀。

         陈锋是精神明亮的标志,常常是与盛大的体育赛事场合相得益彰。即使他漫不经心,只要他一出现,隆重的气息便会弥漫在周围,运动健儿们便有了主心骨、有了信心和力量。
         陈锋生于羊年,许是长期投身体育教学生涯,特别是作为健美操、啦啦操教练,陈锋一直保持着一个好身材,50出头的人了,看上去却只有40来岁。走近凝视,你看到的是一份温和,这个温和的男人就像沙石瓦砾中的一泓湖水,而这个男人的温和则如湖上升起的轻盈的雾气。
         陈锋就是这样的一个人,雄姿英发,温和如雾。
         陈锋的人格魅力,一部分取决于他头顶上的光环。他先后被国家体育总局评为全国优秀社会体育指导员和全国群众最喜爰的社会体育指导员;他还是国家级礼仪训练教师、全国啦啦操银牌导师、全国啦啦操俱乐部联盟常委;他被聘请为怀化学院体育教育专业兼职了职教师,是我市健美操、啦啦操项目推广负责人、市体育学科带头人、市优秀学科组组长。同时,陈锋还担任了湖南省中小学体育教学评选活动评委和市体育教学比武评委,他个人两次荣获湖南省中小学体育教学比武一等奖。
         如果说,张家界市笫一中学以高质量教学和升学率高引人注目,那么,荣获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全国传统体育项目学校、全国啦啦操示范窗口学校、全国啦啦操三星俱乐部等荣誉称号,则成为张家界市第一中学让人亲睐的另一道风景。而创造这道风景的人,就是陈锋。
         陈锋带给了我们一幅又一幅令人激动的剪影,他在给自己的生命升旗。作为我市健美操、啦啦操项目推广负责人,他带领健美操队参加全省和全国中学生健美操操大赛,获18次全国冠军、21次亚军、11次季军。有31名学生获健美操一级运动员称号,有5名学生获运动健将称号,49名学生因健美操出色考上”211”、”985”重点大学。
         陈锋勤奋好学,刻苦钻研,有6篇体育专业论文在省级、国家级杂志刊物上发表,16篇体育专业论文获省级、国家级奖励;从2007年开始,陈锋独立主持省级体育科研课题4项,其中,二项获省二等奖,一项获省三等奖,还有一项被湖南省教育学会”十三五”教育科研课题立项;陈锋研究实施的啦啦操运动已形成张家界市第一中学体育特色的校园文化,他创编的”土家大摆手”健身操校本课程,和主编的”民族传统体育教程”,已成为张家界市第一中学特色教育项目之一,受之影响的有十万之众。日前,又传来喜讯,他主篇的校本课程《中华民族传统体育课程》荣获湖省普通高中校本课程开发成果壹等奖。
         陈锋尊重、关爱每一位学生,用爱铸就崇高的师魂。陈锋在体育教学中做到严中有爱,爱中有严。高424班一位姓宋的女生,在高一时上体育课,连400米都不能坚持跑下来,陈锋与她谈心,了解情况发现学生因学习任务重加上患有胄炎,体质很弱,经过开导,陈锋每天带着她一起晨跑,高三时,这位女生竞能坚持跑到5000米,不仅身体好,学习成绩也好,顺利地考上了理想的大学。

         在健美操训练中,有一位叫田亮的学生,高三上学期开学不久,训练无精打彩,早训经常迟到,并有退学去打工的念头。陈锋发现苗头不对,立即家访,才知道田亮的父亲得了重症,孩子晚上要到医院护理,白天还要上课、训练,这样下去孩子受不了,治疗费无着落,陈锋立马筹款,并自己带头捐款10000元,给孩子父亲治病。田亮安心、刻苦学习,考上洛阳师范。弟弟田晶晶,更加努力学习健美操,被保送到北京中医大学。
          从1988年7月参加工作,讫今已30年了。30年来,陈锋一直奋斗在体育教学第一线,从未迟到早退,年年出满勤,工作兢兢业业;30年来,不论下雨天晴,还是刮风下雪,陈锋都做到每天早晨6点起床,或学校体育馆,或露天操场,组织学校早操和学校健美操运动员早训,为了培养和训练出一支骄傲出色的健美操队和啦啦操队,陈锋经常忙到晚上十点钟才回家,一年到头只有腊月二十八到正月初五休息7天。
         现在,陈锋最快乐的事情是每天带着他的学生和运动健儿晨跑。
   

编辑:全潘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没有了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张家界市第一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永定区阳湖坪科技大道前社段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