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训

校风

教风

学风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张家界市一中全面完成2020年度书记抓基层党建和意识形态述职评议考核工作

张家界市一中全面完成2020年度书记抓基层党建和意识形态述职评议考核工作

2021年03月15日 15:14:45 访问量:416 作者:唐琴

为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根据《永定区教育系统2020年各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和意识形态责任制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提示》,3月中旬,在我校党委的统一安排下,结合年度考核工作,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和意识形态责任制述职评议考核工作已全面完成。整个述职评议考核工作分四个部分进行:

一、各支部书记向支部全体党员述职

3月15日前,各支部分别召开支部党员大会,对去年的工作从履行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和落实意识形态进行了深刻总结。各支部书记分别对全体党员进行了述职,并由党员进行了评议考核。

图片
图片

二、各支部书记向党委述职

3月22日上午,校党委在图书馆四楼党员活动室召开了张家界市一中党委扩大会议暨2020年基层党组织述职评议考核会议,各党支部书记向党委进行了述职。此次大会由党委宋字国副书记主持,校党委委员、各支部书记、支部委员等出席了此次会议。

6个党支部书记结合自己岗位工作和2020年支部党建工作任务完成情况依次进行了述职。各支部汇报了各自履行抓基层支部党建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的责任情况: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导党员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从严从实抓支部班子建设,从严从实抓教育教学工作,从严从实抓组织生活制度等。会上,书记们的述职做到了真正把自己摆进去,讲清楚了亲力亲为抓基层党建情况,重点查摆存在问题,尤其是履行党建工作责任差距,提出整改提升措施,讲清楚了抓意识形态工作措施、成效、存在不足及下步打算。各支部书记述职后,联系支部的党委委员分别进行了点评,党委书记刘光文同志也进行了点评,由党委委员组成的评委结合各党组织平时工作,得出综合评分。

图片

三、党委书记向全体党员述职

 党委书记刘光文同志对自己一年来的工作进行了述职。他从“适应形势求发展”、“履行责任勇担当”、“健全制度见实效”三个方面汇报了2020年学校党建工作;从“加强思想引领,提高政治站位”、“做好统筹推进,抓好舆论阵地”、“开展统战工作,深化党盟共建”三方面汇报了2020年学校意识形态工作。并深入剖析了自己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了今后的计划打算。参会人员对党委书记的述职进行了点评,提出了一些好的意见和建议,有效推进了校党委的党建和意识形态工作的开展。

图片

四、考核测评

全体党员对刘光文书记的述职进行了现场测评,按照“优秀”“称职”“基本称职”“不称职”四个等次分类作出综合评价,测评结果为全票优秀。

党委根据平时了解、述职评议、督查调研掌握的情况,对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按照“好”“较好”“一般”“差”四个等次分类作出综合评价,并作为支部年度考核结果。根据公平公正的打分和评选,第三支部和第四支部被评为2020年度先进支部。

此次述职评议考核工作圆满结束,它既是对各级党组织上一年的工作的全面总结,又是对下一年工作新的开启。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启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校各级党组织将继续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针,团结带领全体党员教师,紧紧围绕教育教学中心工作,扎实开展党建各项工作,努力开创学校发展的新局面。

编辑:尹俐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张家界市第一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永定区阳湖坪科技大道前社段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