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训

校风

教风

学风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百年青春心向党,激扬中华少年说

百年青春心向党,激扬中华少年说

2021年03月17日 15:17:09 访问量:515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3月17日上午,张家界市第一中学校团委联合语文组在校图书馆一楼多功能报告厅举办了以“中华少年说•青春心向党”为主题的第十六届“心海导航”辩论赛决赛。

图片

覃正云校长致开场辞,并宣布辩论赛开始。他指出,今年是建党一百周年,我国已经完成了十五大报告提出的“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中的建党百年的目标,建国一百周年目标的实现要依靠当代的青年学子,他鼓励一中学子努力奋进,融入时代的洪流之中,实现自我价值。

图片

主席致开场词,宣布辩题并介绍该场参赛代表队及所持立场。决赛共两场:第一场比赛由高二年级参加,正方辩题是时势造英雄,反方辩题是英雄造时势;第二场比赛由高一年级参加,正方辩题是成才的关键在于善假于物,反方辩题是成才的关键在于善假于己。

图片

从开篇立论、攻辩驳斥、自由辩论,到总结陈词,比赛现场时时传来热烈的掌声,辩手们逻辑清晰,思维敏捷,引经据典,针锋相对,现场气氛迅速升温。辩手们时而妙语连珠,诙谐幽默;时而见招拆招,掷地有声。辩论场上,辩手们展示了自己的睿智与聪慧,展示出一中学子的风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辩手们精彩的发言和争论,引导学生思考时代与个人、环境与自我之间的关系,使学生们更清楚地认识到个人和时代是不可分割的,要实现自我价值离不开国家、时代的大环境。

经丁明副校长、语委办主任龚淑英和党办副主任寇泓等评委打分,张家界市第一中学团委书记秦函老师宣布本次辩论赛获奖情况:高二场正方获胜,高一场反方获胜,比赛选出了8名最佳辩手和8名优秀辩手,覃正云校长和丁明副校长为各位获奖选手进行颁奖。

图片
图片
图片

赛后党办主任唐琴老师和校办主任杨杨老师做出了细致点评,充分肯定了这一届辩论赛的质量,肯定了学生的思辨能力和表达能力,并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及期待。

图片

本届辩论赛锻炼了学生的思维表达,丰富了课余生活,培养了创新和团队精神,使同学们更好地融入生活,在活动中提高自信。

编辑:尹俐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张家界市第一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永定区阳湖坪科技大道前社段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