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训

校风

教风

学风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织建设 > 张家界市第一中学召开党委领导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张家界市第一中学召开党委领导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2021年02月20日 12:09:00 访问量:975 作者:杨杨

张家界市第一中学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根据区委组织部、区委教工委的统一部署,2021年2月7日上午,我校党委在图书馆五楼会议室召开2020年度党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宋字国同志主持,全体党委委员参加会议。我校部分校级领导、中层领导、支部书记、民盟成员、农工党成员等列席会议。会议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为主题,结合党委领导班子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进行党性分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此次民主生活会的召开。会前,班子成员坚持个人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系统研读规定的学习内容,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相互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会上,党委副书记、校长覃正云同志首先代表学校党委通报党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情况,以及2019年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集中整治漠视群众利益作风顽疾”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

接着,党委书记刘光文同志代表党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他按照上级组织的有关要求,查摆了这一年领导班子在理论学习、服务群众、工作担当、远景规划、作风建设等五个方面的问题,深刻剖析了问题产生的主要原因,提出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并率先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进行自我批评。

随后其他党委领导班子覃正云同志、宋字国同志、丁富贵同志、李安平同志、刘辉波同志、丁明同志、覃向东同志、杨杨同志依次进行自我批评,除了自我批评之外,班子成员也逐个提出批评意见。班子成员深入查找了个人的问题和不足,主要是查摆了自己在理论学习深度、深入群众基层、勇于担当意识、提升格局站位、创新实践能力等方面的不足之处,深刻剖析个人的原因并提出整改措施。党委班子成员之间直面差距、开诚布公,每位成员对其他同志的批评意见都认真听取,虚心接受,此次民主生活会达到了直面问题、红脸出汗、凝心聚力的效果。

会议最后,刘光文书记作总结和表态发言。他给予了此次民主生活会充分的肯定,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作为党委班子成员,要充分发挥党组织的引领作用,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理论学习;要明确职责分工,提高业务水平;要深入一线教师,增强服务意识。要形成问题整改清单,抓好整改落实到位,确保民主生活会取得实效。(供稿:唐琴)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

张家界市第一中学

顾问:覃正云 刘光文

主编:宋字国 丁富贵

审核:杨杨 李建芳

编辑:彭平洲 覃恳 王愿 

         王晓雨 周芙蓉

编辑:杨杨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张家界市一中第四党支部4月党日活动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张家界市第一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永定区阳湖坪科技大道前社段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